2008年10月12日星期日

尋常澳門人筆記本展~創作人小訪問 2008.03.29



創作人 : 郭瑞萍 Candy Kuok


1. 平常有沒有寫日記, 或寫blog , 或畫畫....等的習慣 ? 平常會通過什麼方法把感想抒發出來 ?

沒有寫日記的習慣,心血來潮兼有空時才會寫 blog,因為一上網寫 blog就會花好多個鐘頭,我不喜歡乾巴巴的對著電腦太久。把感想抒發的最好方法:為自己沖一壺靚茶好好坐下,整個人凝聚著喜挩的氣息、定神細味


2. 所謂靈感來了的時候.....你是如何把這些好的想法累積起來的 ?

靈感這東西很奇妙,要閃出來的時候自己就會閃出來,但其實在每日的生活中,靈感的元素就已經不斷的累積著,直至某一天就會這樣的一閃。 所以你的靈感元素從哪裡來,那裡就是想法累積起來的最好載體,我曾經試過把靈感融合成一個構想中的演出,並用文字和繪畫方式記錄下來,但過了一段時間後再翻筆記,就把以前的想法全部推翻,又會重新思考和構想一番 。


3. 在創作時的感覺是怎樣的 ? 創作時有什麼是你特別在意的 ? 這一次的筆記本創作中有沒有哪些部份是你最享受的?

最享受的部份:動筆寫字、剪貼、記憶和思考;最不享受的:執筆忘字


載於邊度有書博客 : http://blog.roodo.com/pintolivros/archives/5771571.html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