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8日星期三

貓貓不幸中之大幸



平日每當天氣好的時候,公司前花園的假石山處就會出現一家四五隻的金黃色流浪貓,一起享受日光浴,後期來下少一隻,來下又少一隻,幾個月前,其中一隻就發現死在後花園的草叢中,應該是食了老鼠藥。最近,其中一隻就非常百厭,很神通的在天台找到一個風口位,潛進去四樓的假天花裡面,得閒時就來玩玩 ‘heh-heh’,叫叫撒撒嬌,點知會嚇親四樓的同事們呢。昨天終於找來民署人員設置誘貓器,籠裡面放了一條很美味的大魚乾,我心想,貓貓你千萬不要上當呀!

今早在公司正當想著不知貓貓會否上當之際,同事便告知貓已被補捉了。我連忙爬上天台看看情況。冇陰公啊,貓貓困在籠中在猛烈的太陽底下曝曬,熱得舌伸長,眼珠突出,嘴角流著如鼻涕般的黏液,我立刻把貓籠移到有遮蓋的地方。我怕再遲一點貓貓就會中暑暴斃。本想把貓籠搬離天台,放到陰涼的地方,但由於爬上天台的路徑確實有點危險,又要爬直立鐡梯,又要經過瓦片的屋背,又要攀上玻璃屋頂,我實在無能為力,又想過不如偷偷打開籠門,讓貓貓溜走。但最後,我和同事拿來了兩支清水,幫貓貓降温解渴,他很驚慌,水都不敢飲,我們只好把水撒在籠底和周邊,暫時幫貓貓降溫,十五分鐘後,貓貓才開始把舌收回口中,安靜地蹲下。我們想到貓貓可能會被人道毀滅,大家都擔心起來。

心一路忐忑不安,不久,民署人員來收貓,我問會如何處理。原來被捕捉的流浪貓會給做絶育手術,然後把貓放回捕捉/原居的地方,但如投訴人不同意把貓放回附近,貓就會被放生到有人餵飼流浪貓的地方。我想,不能返回原居地也挺可憐呢,那裡有同伴,家人在等著牠。幸好,得知民署人員問了我的上司,他同意日後貓貓可放生回附近。

太好了,這才安心下來,希望兩三個星期後會見到貓貓返來呢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