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5日星期六

看 Pina 的月滿

每次 Pina Bausch 到香港演出,都一定會去"朝聖"。在香港文化中心碰到一個劇場朋友,我說我來看Pina Bausch,他說"都跳到爛晒,還看!"我想,用"爛"這個形容詞會不會a little bit too much 呢,雖則我認同她玩的都不外乎那幾招:兩性之間拉扯和荒誕的關係、總會有一些"騎呢"的角色出現、repeation、喪跳狂跑、等等,就好似一條方程式咁,如荷李活電影的方程式,幾多分鐘後就到第一個高潮,幾多分鐘後就要出現發笑位等。不過,每一次看都會被裡面的演員深深吸引,他們在舞台上的 energy 揮洒自如、張力、爆發力,流暢感,開放和盡情,總叫我屏息。所以對我來說還未爛還未爛。

沒有留言: